分享区

期货交易是个高风险,高回酬的投资产品。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。想要在期货交易里赚一笔财,你就必须付出精力,时间,耐心等等。甚至比你想象的还要多。别期望一步登天。

期市犹如战场,千千万万不要轻敌,步步为营为妙!

期货不像股票那样可以长久持有,无论是综合指数期货(FKLI),棕油期货(FCPO),或黄金期货(FGLD)它们都有过期日。

关于大马期货详情请游览:认识期货

在正式开始交易期货之前请先问问自己这一道问题:


您输得起吗?最低底线可以到哪?




许多初学者刚刚步入市场,无论是期货,外汇,股票等,都只单单考虑到赚一笔钱,钱滚钱。当然,这种反应是无比的正常,在这个市场混的有谁不是为了赚钱呢?!但,先学会保本,后学会赚钱更加妥当,别想一步登天!

请容怒笔者直话直说,如果连保本这一门功课都做不好,想要在期货里赚一笔钱真的是天方夜谭!这个市场可不是定期户口,是有风险存在的,或许它正躲在某个角落盘算着如何捅您一刀!

当年笔者初入这市场时也一样只想到赚钱,根本没去考虑输了该怎样,也就是因为这样当时笔者处处碰丁。如今笔者把这一段宝贵的经验与·大家分享,希望初学者别再犯和笔者一样的错误。

“想在期货市场里混的!一定要懂得保本,保本,再保本!”

好吧!那我们来谈谈一个成功的交易员必须学会的三件事:

1)市场时机

 简单来说市场时机就是:什么时候进入市场交易,什么时候该退出市场。

 “什么时候抓着,什么时候撒手”也是一门功课

有些人是用基本面分析,也有些投机者大爱技术分析就如笔者比较偏向用技术分析来交易       期货市场。但,这并不是说基本面分析不好。就像有些人爱喝咖啡乌,有些人却爱喝白咖       啡,基本面分析与技术分析各有千秋,只是在于个人喜好罢了。

什么是基本面分析?

基本面分析(期市)就是研究各种报告(例如,MPOB 棕油报告),本国及全球的经济情况,政   治因素,天气,自然灾害等等。
 
譬如:有些投机者会研究棕油的存货量,出口量,出产量,市场需求,甚至天气来分析棕       油期货走势。

什么是技术分析?

简单来说:技术分析就是使用图表来分析市场的走势。技术分析师相信在市场上历史惯于     重复,也就是说历史不断的重演。市场上的情绪或许是不理性的,但,它的确存在的。因       为投资或投机者通常会不断重复他们的行为。如图下:



技术分析有哪些呢

技术分析概念真的多不胜数。列如有:指数移动平均线(EMA), 布林带 (BOLLINGER BAND),相对强弱指数(RSI),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(MACD),艾略特破浪理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ELLIOTT WAVE THEORY),阻力点和支撑点等等。

指数移动平均线(EMA)和阻力点与支撑点比较得到笔者的宠爱。因为这两种技术分析与笔     者的个性比较相合。因此这两种技术分析在交易上给了笔者许多的帮助。

当然,这不是意味着其他种类的技术分析不管用。只是在于那一种的技术分析相较于适合       自己罢了。

所以,笔者建议初学者可以利用纸上模式交易(paper trading),来个“纸上谈兵”先,寻找适自己的技术分析或交易程式。这样可以省走几条冤枉路。
   
   
2)   资金管理
 
资金管理就是一门不要赔钱的学问。一定要保本,千万不要丢掉你的筹码啊!对于投机者来说筹码就像存货,没了存货你该如何经营你的生意呢?

在进行交易之前,投机/投资者就应该要有明确的止损点数,你也必须遵守你自己规定的交易规则。投机者们一定要清清楚楚的知道什么时候该止损,该止损时就止损吧,不要咯里咯嗦。
   
 
当该止损时,就止了吧!当该套利时,就拿了吧!

建议投机者可以使用阻力点和支撑点来考量您的套利与止损点。


3) 情绪控制
   
如果您想成为一名成功的投机者。一定,务必,必须学好‘情绪控制’这一门功课。你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交易策略,并且坚持这交易策略。投机者最大的敌人就自己的情绪。所以,在你交易之前,记得把你的情绪给关起来。那成功就离你不远了。

     俗话说:“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”

     在期货交易里,“机会是留给有准备,有耐性,’沉着‘的人”
在这里’沉着‘的意思是赚了钱,不要太过得意,这样会造成过度自信。输了钱,也不要过于消沉。沉着对你的交易有帮助。

笔者也曾经因为在期货市场里赚了一笔钱而太过‘喜气洋洋’,洋洋得意。造成了过度的自信,在接下来几单交易里过于冲动,过于自信而犯了十分白目的错误。从那十分宝贵的经验里笔者学会了‘沉着’,不要太得意忘形而掉进‘四大恶魔’的陷阱。

但,也是因为那些各式各样的错误教会了笔者在交易上的大道理,深深的烙在脑里,也把笔者的交易记录变得更‘绿’了。
   
      记住:期货市场它从不跟你谈理智,逻辑。你也别费事了!

学精“市场时机”并不难,学精“情绪控制”却需要花很多的时间慢慢的累积经验,甚至比你想象的需要更多的时间。

 


共勉之。


   
   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